陌上晓年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

「有金 短篇」我在地狱里等你(1)

        因为被一个突发案件绊住了腿脚,有马贵将今天意外性的加班了几个小时,等回到居住的公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他的脚步很稳但却十分急促,他有些担忧被独自留在家中的琲世。

        或者说是,金木研。

        佐佐木琲世,是有马贵将赋予对方的名字,是一个崭新的身份。

        以这个名字为标记,代表着有马贵将对其的所有权。

        琲世被有马贵将从库克利亚接到自己身边来,也已经有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最初琲世因为大脑的创伤导致精神混乱,甚至不时的暴走发狂,但是现在已经好了很多。

        原本属于金木研的记忆,被有马贵将以强硬的手段完全镇压。

        现在的琲世,宛如一张白纸。

        没有过去,更没有痛苦和悲伤,也没有对世界、对自我的认知。

        这些都不是问题。

        接下来的时间,有马贵将会帮琲世慢慢填补这些空缺,并教导培养对方走上一条既定的道路。

        有马贵将想要操控这个人的人生。

        这个人,将是他的继承者。
        ……

        当有马贵将在推开屋门的刹那,心中一沉。

        入目的客厅里漆黑一片,没有开灯,他猜想大概别的房间里也是如此。

        琲世怕黑。

        或许是因为没有记忆,人格也还不够健全的原因,琲世对从自己最初拥有记忆开始,就陪在自己身边的有马贵将有着绝对的信任和强烈的依赖感。

        最初,琲世甚至在看不到有马贵将的时候,会因为不安恐惧到几乎窒息的情形。

        后来,在有马贵将配合医生的有意疏导下,这种情况才慢慢好了很多。

        但是琲世内心还是不情愿的。

        尤其是天黑以后,当他独自一人时,一定会把公寓里所有房间的灯都打开。也许是潜意识的作用,琲世对于黑暗恐惧而排斥。

        所以今晚这种情况是异常的。

        有马贵将没有去开灯,而是放轻脚步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一般来说,琲世不在客厅的话,最可能在的地方就是有马贵将的卧室。

        果然,有马贵将推开半掩的门,对黑暗适应良好的眼睛马上就看到了自己在找的人。

        只穿了一身单薄睡衣的瘦削身影就直挺挺的站在窗前,窗户是完全打开的,从外面涌进来的冷风撩动着他凌乱的白色短发。

        有马贵将先是为眼前的景象跟房间里有些低的温度,下意识的皱了下眉。

        深秋的时节,夜晚的温度也已经很低了。

        从有马贵将的角度只能看见对方的背影,完全无法窥视对方的面部表情。

        这半年来,琲世本来已经从新长出了不少黑色的新发。可是现在看着少年的一头白发,那些黑发的存在就好像只是有马贵将之前的错觉一样。

        有马贵将知道自己推门的声音,对方应该是可以听到的,但是对方完全没有反应。

        有马贵将的心沉到了极点,他最担心的事情可能发生了。

        可是,也不对。

        如果琲世真的完全觉醒了作为金木研的记忆,为什么还会留在这里?

         “琲世,这样站在窗边你不冷吗?”

        有马贵将暂且隐藏了所有情绪,用平常对着琲世的温和声音说话。

        “您是在跟我说话吗,有马先生?呵呵……我不一点都不冷噢。”

        一个人,如果连心都已经凉透了,又怎么可能还会怕冷。

        金木研实在不明白,他的人生已经够晦暗绝望了,可为什么连死亡都无法救赎他?

        为什么就不肯放过他?

        这样扭曲残酷的人生,为什么还要让他再从来一次?

         他已经活够了。

         所有爱护他的、憎恨他的,以及那么多不相干的人都因他而死。

        世界几乎因为他而毁灭。

        他背负了不可饶恕的罪责。

        又或许,正是因为他罪孽深重,所以才无法得到真正的解脱吧。所以,才要他重复沦陷在这个噩梦中不断轮回。

        有马贵将现在几乎可以确定,眼前的人不是「琲世」,而是记忆复苏的金木研。

        琲世不会用这样的语气讲话。

        可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琲世会突然恢复记忆。

        这段时间琲世的情况已经趋于稳定,本来有马贵将已经打算教导他更多的知识,并让他逐步开始接触外界环境。

        毕竟,有马贵将虽然有意的加深自己对于琲世的影响力,但他想要的首先是一个合格继承者,而不是把琲世养成不谙世事的禁脔。

        金木研慢慢的转身,他直勾勾的看向站在门口的有马贵将。

        有马贵将注视着他妖异的双眼,左边是象征着喰种的赫眼,右边是象征着人类的灰眸。

        喰种跟人类的界限,在少年的身上模糊不清。

        残酷而美丽。

        背离月光,金木研的脸上还残留着意味不明的笑意,在这双异色眸的映衬下,他的神色看起来格外诡异。

        就像是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

        这是有马贵将的脑中第一时间的想法。

        金木研走到有马贵将的面前,然后踮起脚,双手攀上他的肩膀。他歪着头瞅了有马贵将一会儿,又将双手抚上这个男人此刻面无表情的脸。

        有马贵将在金木研贴上自己的一瞬间感到了刺骨的寒意,不单单是因为对方身体上的寒气。更多的是一种从心底里升起的寒意,眼前这个人明明还活着,但是身上却散发着腐朽的亡者气息。

        这是在初见对决之时,金木研濒死之际都不曾给过他的感觉。

        那时的金木研,在绝望的疯狂下,隐藏着他自身都不曾察觉到的强烈求生欲。

        否则,金木研未必能够活到今日。

        “有马贵将,跟我一起死去吧。既然你想要死在我的手中……就陪我一起吧。”

        金木研看着有马贵将的眼神越来越痴迷,也越来越疯狂。

        金木研想起了有马贵将在他面前死去的样子。

        这一次他不要再被这个男人独自留在人世了,什么责任什么理想,都不过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他才是这个世界毁灭的缘由。

        他活着就是对世界最大的威胁。

        可是,独自一人实在是太辛苦了。

        所以,有马先生,陪着他一起死去吧……

        “哈哈哈……”

        金木研疯狂的大笑,然后他将手下移到男人的脖子上,用力扼住。

        有马贵将看的出来金木研现在的状态明显不正常,他的精神正濒临崩溃。

        在金木研扼住他的脖子的时候,有马贵将却笑了一下,他原本提着箱子的右手一松,装有库因克武器的手提箱跌落在了地上。

        然后,有马贵将轻易的用手折断了那双苍白纤细的手腕骨,并将手上瞬间泄力的少年摔到了地板上。

        剧烈的疼痛感从手腕传达到金木研的大脑,这让他完全陷入疯狂的精神稍微冷却了一点。金木研没有发出哀嚎,身体的痛处对现在的他来说根本不值一提。

        金木研意识到,就凭现在的他是伤不了有马贵将分毫的,更不要说是妄图杀了这个站在神坛上的男人。

        “清醒一点了吗。”有马贵将用冷酷的眼神看着倒在地上的少年。

        有马贵将温柔的面目是用来面对「琲世」的,对待金木研他则会收起自己所有的怜悯和温情。

        温柔可以留住琲世,却留不住金木研。

        “杀了我吧……”

        金木研保持着落地的姿势没有动作,他低垂着头颅,细碎的白发遮挡住了他此刻的神情。

        如果不能跟你一同死去,那么就让他死在你的手中吧。

       有马贵将闻言挑了挑眉,他走到少年身前,伸手用力抬起了少年的下巴。

        少年没有挣扎抗拒,他阖上了双目,此刻的神色已经不复刚才的疯狂,而是转为了死水般的冷寂。

        有马贵将细细的打量少年俊秀的面容,若有所思。

        “在没有战胜我的能力之前,你没有杀死我的资格。而你的生死,由我决定。 ”

        这个少年是他的所有物,不管是否保留了从前的记忆,从生到死都没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金木研因为他的话不可抑制的颤抖了一下,但很快就平静了下来。

        会有办法的,金木研心想。

        他总会有办法让你亲手杀了他了的,有马贵将。

        金木研睁开了眼睛,他毫不示弱的回视有马贵将冰冷的视线,“不要再浪费力气压制我的记忆了,没有用的,我不可能会再次忘记的。”

        金木研之所以会失去记忆成为「琲世」,除了大脑创伤以及有马贵将的刻意压制,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自己的软弱。

        他潜意识也想要逃避这些痛苦的记忆,想要摆脱残酷的命运。

        可是命运何曾给过他眷顾?

        如今的他已经不再抱有任何希望和期许了,现实的绝望已经磨灭了金木研最后的软弱。

        正是因为过去的记忆太过痛苦,所以他才要记住。

        他不想再一次拖着整个世界来为自己陪葬。

        如果可以,他想要的只是眼前这个人——有马贵将,我会在地狱里等着你。

——————
      
        如果我说这篇已经end。。。

        咳,开玩笑,应该还有一章啦~

        这篇结局基本确定为开放式了,因为后面有一部分剧情感觉怎么都不对,基本确定被我坎了,我不想强行he
        至于这个故事到底算不算虐,我觉得还好。

        这篇里的有马爸爸跟小天使的性格相对重回来说都更复杂。

        两个人对彼此的情感也很复杂。

        两个不懂爱的人被彼此吸引,分不清爱与占有欲,相爱相杀的既视感??!

        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把我想要的感觉完全写出来,反正我写的挺爽的~

        虽然删改的次数很多。

        写重回的时候我就想搞事情啊,但是人物性格和剧情设定不允许,所以单独开了这个短篇。

评论(5)

热度(765)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