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晓年

生命不息,挖坑不止~

生贺 「有金 he」重回18岁的小天使(13)

       “晚上好啊,有马特等!嘻嘻,听说昨天晚上有个小可爱跑到你那里去了?”

       打电话的人正是昨天晚上为了应付ccg忙了整整一个晚上的独眼之枭。不过,她现在坚决认为自己只是一个可怜的快要被催稿逼疯了的女作家而已。

        “你想说什么?”有马贵将不打算跟着对方的套路走,他对独眼之枭这个女人性格的恶劣程度深有了解。

        “你不会把人给丢到库克利亚去了吧,我可是很钟意这个孩子的。”高槻泉笑得十分恶劣,她最喜欢挑战这个合作者的底线了。

        是的,ccg的白色死神跟青铜树的领导者独眼之枭是合作者。

        立场相悖的两个人,不管明面上撞在一起的时候打的有多么不留情面,但是私下两个人一直有着联系

        ——为了未来能够开创新的局面,为了下一任的王座继承者。

        “没有。”

        有马贵将心中微动,看来独眼之枭的目的是金木研,但是为什么她会对金木研这么感兴趣……

        高槻泉一愣,她完全失去了金木研的踪迹,最后得到的消息是他出现在了有马贵将的住所附近,此后再无音信。

        “卧槽,你不会把他给杀了吧啊啊啊!”高槻泉砰的站起身,声音拔高。

        “……”

       有马贵将把手机拿的稍微离耳朵远了一点。

        “你要是没事,我挂了。”有马贵将有种想要立刻削死独眼之枭的想法。

        “喂喂,你难道……没有看到他的眼睛吗?”

        有马贵将准备掐掉通话的动作一滞。

        “某种意义上,他是跟我一样的人啊……你也见过他了吧,有什么感觉?我觉得他很有潜力哦。”高槻泉飙完高音立刻冷静了下来,她可不信有马贵将能搞出这么大的乌龙。

        “还有一件事,我有点在意……”高槻泉稍微态度认真了一点,“我昨天白天得时候有跟他见过呦,以高槻泉的身份。”

        “他最后跟我说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哪,他说晚上会有大雪,让我早点回家……”

        可是昨天的天气预报是晴天,白天的时候天气也确实很好,晚上的大雪完全没有预兆。

        还有昨天晚上ccg该死的行动。

        这笔账她估且先记下了。

        虽然跟有马贵将是合作者,但是她从来不能指望从死神这里得到什么情报。

        至于金木研这句看似随口说出的关切之语,高槻泉也无法确定是她自己想多了,还是金木研确实在暗示什么。

        不过,虽然没有什么证据,但她本人倾向于金木研这句话是确有深意的。

        还有,究竟是为什么她所看好的这个后辈会想不开,自己撞到有马贵将这个不是人的家伙手上来啊啊啊!

         ——

        “又一个独眼吗……”

        有马贵将在高槻泉有废话连篇的迹象时,毫不留情的挂断了电话。

        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昨天晚上少年在露出赫眼之前带上面具的行为。

        少年不想直接暴露自己独眼喰种的身份。

        可是为什么?

        既然不介意被他发现自己并非人类,又为什么要刻意隐藏自己独眼的身份?

        有马贵将走出书房,走到了少年的身旁。

        他伸手隔着眼皮抚摸少年昨晚曾经呈现赫眼状态的左眼,因为自我保护的身体本能,这只眼睛处于半开半阖的状态。

        少年没有拒绝他,但是在被他的手直接触碰到眼睛的时候,明显浑身僵硬了一下。

        “让我看看你的眼睛。”有马贵将说。

        金木研睁开的右眼流露出一种复杂的情绪,他伸手将有马贵将的手拉了下来。

        金木研大着胆子,借此机会抓紧了有马先生的这只手没有放开,然后他缓缓睁开了半阖的左眼。

        左眼黑底红瞳,有破碎的花纹从瞳孔向外延伸,右眼白底灰瞳象征着人类。

        “我这个样子是不是很难看……”金木研突然有了想要落泪的冲动。

        有马贵将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可我也不是天生就是这副样子的啊,在十八岁以前,我只是个普通人类。”

        金木研没有真的留下泪水,心里的悲伤却全部爆发出来。

        就算他早已不再因为喰种跟人类的界限发生混淆而感到困惑跟挣扎,这种事情也不可能不在乎的。

        他失去了身为人的资格。

        这一点,是他永远没办法释然的。

        “有马先生,我并没有杀害过人类啊,我并不想要伤害任何人。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也并非我自己的意愿,可是我有什么办法哪?已经回不去了……”金木研对着有马贵将说出上辈子从来没能说出口的话。

        上辈子的金木研在遇到有马贵将的时候,已经上了ccg通缉名单,他们的立场是对立的。

        有的时候金木研也会想,如果能早一点遇到有马先生,他上辈子的结局会不会有什么不同,但是这个问题已经不会有答案了。

        幸运的是,他有了第二次的机会。

        “我早就明白,有些过错就算不是自己亲手所为,也一样要为之付出代价。如果说,被改造成这副样子就是我的罪恶,那么就由您来审判我好了。”

——————
       关于为什么小天使要在最初见面的时候隐藏独眼喰种的身份,正文里有马不会向小天使求证,所以可能不会写。

        我这里打个比方,你以为你发现了一个坏人,结果后来发现他是被冤枉的,但是他已经脱不了罪了。

        那么你会因为他身负罪名而责怪他吗?

        还有就是,如果小天使一上来就告诉有马爸爸他是个独眼,那就是摆明了把自己送上门去做王位继承人去的……

评论(16)

热度(150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